【亮光】The origin of love

配hedwig的经典bgm 

片段的大纲

小光住到老公家去以后,晚上起夜发现老公还在看书。但是有些迷信的棋手觉得看书不吉利,所以小光就暗中观察,什么书那么重要怎么看到现在!

然后发现是他看不懂的柏拉图会饮篇,结果小光暗中观察被发现了,理直气壮倒打一耙:是你自己在看书的!怎么还不让我看。

小亮把书放到他面前,解释说在看爱的起源。小光问:你看这个干啥呀?

小亮:有时候我在疑惑,我们到底为什么会相爱……

话没说完,小光嘴一撇:你是不是讨厌我了不喜欢我了?

小亮:不是,我在想人类到底为什么会相爱。

小光:哪儿有那么复杂,那不就是冲动吗?

小亮:你觉得冲动从哪里来呢?

小光:想和你下棋,想和你天天在一起,哪怕我只能很慢很笨拙地追上你,却还是希望能和你一起走得更远……

然后小亮掉书袋:柏拉图提了爱的起源论,人原本是两头四胳膊四腿的生物,被上帝劈开成为现在的模样。但是内心总会有和原来另一半合二为一的冲动,有时是两个男的,有时是两个女的,有时是一男一女……
小光笨猪猪听得迷迷糊糊,连打哈欠:所以呢?

小亮:我想认真地和你合二为一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枝花 | Powered by LOFTER